杭州余杭这三个街道 开办5所“家门口老年大学”

2020-10-13  

       近期,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梅堰社区、荷花塘社区和乔司、良渚以及仁和街道共5所“家门口老年大学”陆续开学,主要开设时政综合、书法、绘画等课程,共招收200余名学员。这是余杭区委老干部局充分利用镇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文化礼堂等共建共享资源,破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现象,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成果。


       余杭区委老干部局分管负责人在参加乔司街道、良渚街道“家门口老年大学”开班仪式时表示,办好“家门口老年大学”是区委区政府关心关爱老年人、推动老年教育资源下沉的有力举措,并提出“持之以恒多参与、群策群力献良方、深化载体优服务”三点要求。

       学员们纷纷表示,“家门口老年大学”是广大老同志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好平台,是传播先进思想和文化的好阵地,是老年人的精神乐园,今后要认真参加学习,将自己的所学回馈、奉献于社会。

       下一步,余杭区委老干部局将在丰富课程内容、贴近老同志需要、弘扬文化养老的主旋律三个方面下足功夫,努力拓展老年教育阵地,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四有”境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