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老人,老年大学参与拍摄的《夕阳红》节目播出啦!

2022-11-2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年是人的生命的重要阶段,是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新老人”理念,积极探索电视节目与线上教育的新融合,讲好老年教育的中国故事,自2022年1月起,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中心老年节目部合作,以央视《夕阳红》栏目为基础,融入老年教育和终身学习理念,利用媒体的传播力和平台优势,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助力。

 

      经过近一年的合作,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和分部的多位老师和学员们共参与拍摄了4个主题,30多期节目,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的风采吧!

 

       3月份,在国开总部魏公村校区,以“旗袍”和“时尚”为主题,聚焦银发学员如何“活得漂亮”,围绕服装搭配、走秀、素人改造、审美探讨等内容,开启第一次节目合作和录制,旨在向公众展现新时代老年人昂扬向上、优雅精致的生活状态,弘扬“在学习中享老”的生活理念。本次拍摄邀请了国开老年大学模特班学员雷晋、乐婷婷和黄咏梅参加。

 

 

       4月份,在魏公村校区,以“深度旅游 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围绕手机拍摄、视频制作、剪辑、朋友圈发布等内容,国开老年大学手机短视频班的授课老师王宇及其班里的学员朱孝琪和李京参与录制了10期节目。该主题节目主要是鼓励老年人利用智能手机,拍摄自己的小世界,记录下人生的美好和回忆。

 


       7月份,在魏公村校区,以“新模特教学”为主题录制了10期节目,国开老年大学模特班老师付晔、学员朱孝琪和黄咏梅全程参与,传递着既要健康又要美的理念。

 


       10月份录制的节目主题是“智能手机使用”。国开老年大学的桑海翎、王宇老师及学员朱孝琪、周小玲作为场内嘉宾,广东分部全有乐、四川分部广元开放大学刘陶然和重庆分部开州区职业教育中心陈希珍等三位学员作为场外连线嘉宾,共同参与录制。这10期《上网全知道》节目主要围绕智能手机使用常见的热门话题、网络热词,通过讲述老年人的美好故事,向社会传递积极老龄观理念,鼓励老年人在岁月流转中绽放更多的精彩。

 

       看到这里,您是不是也心动了呢?就在今日,11月24日,我们老师和学员参与录制的10期《上网全知道》系列节目已经在央视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和央视频播出啦!自今日起,每周四将播出一期,连播10期。首播时间8:25,重播时间16:25,大家记得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哦!

 

点击上方图片,观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