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

2016-09-21  

      9月12日下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正式签署《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业务总监于曦、招聘主管陶璐,学院院长助理李明非、教务处处长崔坤,经济管理系主任朱京燕、党总支书记白栋英、副主任杜一馨及经济管理系师生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校企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双方自2015年以来的合作情况。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率先为外商驻华代表机构、外商金融机构和经济组织提供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的公司,中国人力资源业界最具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服务于来自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家客户,以及在这些机构中工作的130余万名中外雇员,客户包括众多国际知名跨国企业,横跨通讯、电子、IT等多个行业。公司拥有众多适合高职管理类学生的实习就业岗位,主要是为世界500强公司提供行政助理、前台、人事助理、财务助理、销售助理等岗位,为国内银行和央企提供大堂经理、柜员、客服等基础岗位,为世界知名IT公司提供机房运维、Java开发工程师、php开发工程师等岗位。

      经济管理系自2015年开始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建立联系,开展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当年已有学生到公司提供的交通银行大堂等岗位开始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目前,该系工商1411班全体学生正在公司提供的工商银行大堂岗位实习。通过近一年来的实践和多次友好协商,双方达成《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学生“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公司将为学院教师提供企业实践岗位;为实现“定单式培养”,公司将派专业技术人员到校任课培训,同时根据学院需要,全程参与专业建设工作。

      崔坤同志在仪式上对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支持学院职业教育事业表示感谢,欢迎企业人员来校指导学生,同时要求师生积极到合作企业实训实习,更好地把握就业机会。他同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系部与企业的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将订单培养做大做强,实现以点带面。

      李明非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将继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融合,互惠多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学生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达到多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