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中德合作“双元”教育项目双选会举行

2016-09-22  

      

       9月20日—21日,学院中德合作“双元”教育项目2016年双选会在彩石校区举行,7家德资企业和中德技术学院80余名学员进行了“双选”。学院副院长尹元华出席双选会开幕式并讲话。

 
      在开幕式上,尹元华对前来参加双选会的7家合作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参加双选会的学员介绍了“双元制职业教育”的相关情况,希望学员们在被自己中意的企业选中后,把“高质量、严要求、重实践”的双元制职业理念要求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不断追求,在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努力遵守企业规定,按企业的要求锤炼自己,努力成长为握有“双证书”的高素质高技能优秀员工。
 
      双选会上,7家合作德企依次通过ppt向学员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前景和员工待遇等基本情况,学生据此选择自己中意的企业。经过历时两天双向交流、笔试和面试环节后,7家企业都如愿以偿挑选到了符合企业要求的学徒。
 
      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博世转向机济南公司、科乐收金益农业机械公司、代傲表计山东公司、费斯托气动公司、马勒贝洱热系统济南公司、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青岛公司、福士汽车零部件济南公司等7家德企参加。最终确定的学徒将与企业签约,成为企业的“准员工”,企业将为其负担部分培养费用,并承担“双元”教育中企业培养这一阶段的培养任务,毕业后学徒将进入签约企业工作。
 
      据悉,学院中德“双元”教育项目启动5年来,已经毕业三届学生共181人,绝大部分学徒毕业后进入签约德企,不少学徒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未进入德资企业的毕业生也已经被其他用人单位“抢购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