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系统优势 促进资源共建共享丨宁夏老年大学到访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座谈交流

2023-03-22  



       3月17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宁夏老年大学校长蔡国英一行到访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臣出席活动,并就国家老年大学筹建、办学体系、信息化与平台建设等内容,同蔡国英同志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刘臣代表学校党委对蔡国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宁夏老年大学作为全国第二所成立的老年大学,打造的“4个基地+1支队伍”工作模式体现了宁夏老年教育的特色,是全国老年大学的标杆。他表示,国家老年大学要积极开展与宁夏老年大学等老年大学的合作,在信息化平台建设、课程资源共建共享上提供好支撑和服务,充分考虑不同省份的特色和优势,共同推进老年教育向下延伸覆盖,激活县区级老年大学,真正实现将老年大学办到老年人家门口。

 

       蔡国英指出,教育系统是举办老年教育的主渠道,国家老年大学的成立为老年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是开展老年教育的“国家队”。宁夏老年大学自1984年创办,隶属于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在自治区老年教育方面发挥着示范性、引领性作用。未来宁夏老年大学要在信息化建设、优质资源共享、老年教育规范化等方面积极开展与国家老年大学的合作,融入国家老年大学办学体系,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更好地推动老年教育的发展。

 

       宁夏老年大学服务中心主任薛银利在交流中介绍了宁夏老年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办学成绩,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副部长吴淑苹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情况,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学院相关同志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开展老年教育的情况、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和老年教育科研情况等。

 

       会前,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学院相关同志陪同参观了国家老年大学“开启中国老年教育新篇章”展厅。

 

来源:国开之声

 

更多好课,快乐学习

欢迎您注册成为国家老年大学学员

跟我们一起线上学习


如果您想要学习更多课程

欢迎登录国家老年大学官网

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可关注官方微信、下载官方APP、进入小程序、进入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