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老年开放大学新城学院组织观看 “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3-03-22  



      2023年3月17日上午10:00,西安老年开放大学新城学院校积极安排组织老年大学的师生准时观看由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先生以视频直播方式为国家老年大学讲授的第一课。


      西安老年开放大学新城学院充分认识到“开学第一课”的重大意义。在2023年3月15日通过在班级微信群和电话等方式进行通知,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预告以及朋友圈等媒介发布消息,确保老年大学的学员们都能准时参加。


      当天,组织了全体教职工以及老年大学学院60余人参加了参加“开学第一课”直播课堂。

 

      张伯礼院士以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精神为根本,从健康的定义、决定健康的因素、人口老龄化社会形态下的老年人的特点、心理、以及如何做到未病先防、通过中医养生的方法等多维度地向大家讲了多元化的养老模式。最后,张伯礼院士提到学习是最好的养老,他希望所有的老年人在国家老年大学这个平台学有所得、学有所求、学有所成。他说:在老年大学的学习,不求真的要成为什么家、成为什么专业的成熟者,但是通过学习,可以提高自己的素养,有利于健康就好。

      听完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积极发言,畅谈感受,气氛异常热烈。大家觉得听完开学第一课能够更好的了解国家老年大学,更加清楚的知道国家老老年大学发展的方向和办学理念, 增加作为国家老老年大学学员的幸福感。

 

 

 

来源:西安老年开放大学新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