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电大(市社区学院)老年教育迎来开学周

2019-10-24  

      9月16日上午,在余姚电大(市社区学院)一楼报告厅里,社区学院老年教育正在进行秋季开班仪式。今天开班的是电脑信息班,歌咏1班,合唱班。副校长王振南作了讲话,社教处主任苏建华老师主持,社教处全体老师携100余名新老学员共同参加。

      王振南副校长首先对学习班的学员们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市社区学院老年教育的发展情况。社区学院老年教育始于2016年,短短2年多时间,从当初的2班60余人,到这学期的14班600多人;从第一学期需要进社区开展招生宣传,到现在的一座难求;从当初的社区学院独木单支,到现在的城区四街道17个教学点38个班级全面开花;从当初的四处询问购买教材,到现在拥有自己的校本教材,社区学院真正做到了坚持“普惠性、 便捷性、多样性”的办学原则,让我市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学,学有所求,求有所得,得有所乐。

      王振南副校长对老年教育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他说,依据余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余姚市加快推进老年教育发展实施意见,社区学院作为老年教育的领头羊,在业务上要做好引领带动作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进基层老年教育发展。在办学模式上要坚持发展,坚持创新,继续推进“校社合作”“养教结合”“互联网+”模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社教科研能力。

      最后,王振南副校长对电大的学历招生做了宣传,希望老年学员不仅自己圆老年大学学习梦,更能帮助身边的年轻朋友圆学历提升之梦。


      据社教处主任苏建华老师介绍,9月16日到9月20日,是市社区学院本部老年教育的开学周。周一有三个班级开课:电脑信息班,歌咏1班,合唱班;周二将迎来姚剧班、旗袍礼仪班开课;周三太极拳班、书法班、歌咏2班开课;周四智能手机班、周五越剧班等相继开课!这学期,社区学院本部老年教育共招生14个班级600余人。其中,校社合作的有4班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