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老年大学)开课,手机课堂先行

2019-10-24  

      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秋季学期课程启动。为响应天津市委号召,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秋季学期,多举措并行,加大智能手机使用和培训力度,提升中老年学员利用手机的能力。


      8月28日,社区学院邀请滨海电视台记者主讲了手机摄影专题讲座,提升广大学员使用智能手机记录生活辑录终身学习的能力和热情。发放了由天津开放大学主编的《市民科技》一书,普及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设计市民日常生活的科技知识。开学前,社区学院还在推出了手机摄影大赛,调动中老年人使用职能手机的积极性,目前已征集到手机摄影作品数十件。


      上课手机签到也是社区学院秋季学期的新鲜事,一改纸质签到口头点名的形式,在教室内只需手机一扫,就可完成签到,同时数据就汇总到学员教务部门,显示实时到课学员数。中老年学员纷纷表示,在社区学院学习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新潮。


      为了满足广大想参与社区学院学习,一时又报不上名的市民需求,开发区社区学院特地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是增设手机课堂栏目,目前已上线课程20余节,计划从新学期开启,每日上传一节视频课程,陆续将有4000多种课程通过手机课堂发布,把社区学院有限的课堂教学向无限的手机课程延伸,服务更多愿意参与终身学习的市民和中老年人。

      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目前每年开设200多个教学班,培训人数超过七千人次。其中“老外学汉语”“家庭学习无限课堂”“让泰达成为天津鼓浪屿”等项目分别活动全国或天津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