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积极投身老年教育,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上海市久隆电力进修学院2019年春季课程结业

2019-10-24  

      为不断完善静安区老年教育支持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市民学习生活、开拓更多学习场所,构建多层次、多形式、多类型的学习资源,上海市久隆电力进修学院从2017年开始进行社会学习点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进修学院已成功开设三期课程,2019年春季心意混元太极课程已于日前顺利结业。课程广受学员好评,每学期结束都会有学员迫不及待来咨询后续报名事宜,网上的报名一经开放名额就被一抢而空。

      从开办社会学习点课程至今,学院一直秉持公益性原则,力求贡献绵薄之力回馈社会。无论是在课程的场地设施还是学员前期报名操作的辅导,学院一直兢兢业业,不遗余力。如今课程已经顺利开办三期,这一路走来有困惑也有收获。从最初学员们不熟悉报名流程故需要老师一个个手把手指导他们,到现在平台开放报名,学员们都能迅速完成网上报名。这是学院和学员共同努力付出的结果。


      课程之所以广受好评同我们课程的师资密不可分。学校邀请到了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现任上海市陈式太极拳协会理事马殿银老师担任授课老师。马老师曾经获得上海市第二届“留馨杯"太极拳、剑第一名、中国陈家沟太极拳邀请赛传统陈式太极拳、剑一等奖,学员们对马老师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马老师针对老年人学习特点,在上课后,会把一些动作难点全部拆解演示给学员看,把视频放在班级学习群中,使每个学员都可以掌握正确的姿势,让掌握得不是很好的学员能够利用平时的时间多加练习。马老师也会结合自己的太极感受在群里介绍了许多养身保健的小常识,群里的学员都觉得非常实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课程,保健操和保健知识同步普及,让每个学员都切切实实从课程中有所收获。学员们每天都会在群里讨论养生保健和打拳的心得,上课时会互相监督,并且给没有来上课的同学分享上课心得,班级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员们为了表达对学院和授课老师的感激之情特意制作了锦旗,并自发购置了统一的服装,拍摄太极视频,赠予学院以作留念。看到学员们能真正爱上太极,享受学习过程,对学院来说是最好的回馈,这也是我们学院秉承公益反馈社会的动力来源。老年教育惠及学员,而学院薪火传递,把这份正能量回馈社会,这才是老年教育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