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北仑区昆亭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19-10-24  

      为普及骨质疏松症的防治常识,提高中老年居民健康意识,5月24日下午,北仑区春晓成人学校联合昆亭村老年协会,邀请北仑区人民医院的张斌医师,利用村老年电大教学班平台,举办了一场骨质疏松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课堂上,张斌医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例子、由浅入深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知识。告诉大家要多食用豆类、奶类、虾皮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其次,除了要注意合理健康的饮食搭配之外,中老年人还需要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多晒太阳,二者缺一不可。随后,张斌医师一一解答了参加本次讲座的中老年居民提出的关于骨质疏松方面的问题,并提醒他们,发现身体有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要拖延。

       通过此次讲座,中老年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骨质疏松症对身体带来的危害,也懂得了如何通过饮食、运动和生活作息来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健康知识。